博客年龄:17年1个月
访问:?
文章:922篇

个人描述

声明:本博客照片、文章不经博主同意不得转载。

有幸和三观一致的人生活

分类:朝花夕拾
2020-12-29 09:54 阅读(?)评论(0)

2017-3至今,自从大姐来陪伴照顾母亲以来,每一个不上班的周末我都是回家接手照顾母亲,打扫卫生。洗碗盆洗灶台洗烟机洗茶几柜子洗厕所洗扶手洗二楼三楼地板打扫阳台打扫院子,还有煮饭炒菜收拾碗筷……常常累得直不起腰。刚开始,盼姐姐看到我的劳动成果后会有自知之明,多多少少做一些。然,我想错了!姐姐并不以为然,她的日子除了煮给老妈吃,也只是简单的饮食,并没有过多地想办法弄些有营养的饭菜。她的生活除了长时间和来访的邻居们泡茶聊天就是看电视看手机,所有的脏她都无视。不知是睁眼瞎还是故意不做,耍小聪明认为周末她那个傻妹妹会来做。不过,她跟我们家付工资的人说是如何如何的辛苦如何如何地想方设法照顾母亲。嘴上工夫了得,一分劳动说成十分辛劳!!

劳动并不可怕,就当做健身!但劳动之后,我会抱怨,可家里人都觉得我烦,你想做你就做,不想做就不要做,做了就不要念叨。唉,念叨念叨更健康,心理健康了干活更有劲了。他们只会说不要做不要做。不做,脏的能变干净吗?!不做,那些厚厚的霉菌能清除吗?我不知道他们怎么想的……


我需要知心姐姐来度我!昨晚送几包小面线给黄老师,她成了我的知心姐姐!

黄老师说:你不能要求别人像你一样,干净与不干净在别人的眼里只是细微的差别,甚至说无差别,哥哥们认为只要照顾好母亲就是最重要的事,再怎么脏都比饭店强。

黄老师说让你看到脏不打扫你会怎样。难受!确实难受!

每个人都不能以自己的标准要求别人怎样做。

做,就开开心心地做!只为了自己两天能看着舒服,只为了家人们能享受到干净的环境。

其实我只想得到认同,要是他们和我一样怼怼不干活的人,我心会舒服些,再累的活也会轻松些。


对卫生的容忍度不同,所以我每次回去都是忙得腰酸背疼,以致于腰肌劳损,幸遇好医生,教我做做操,坚持至今20天左右,腰不麻了。

容忍度不同的人住一起是恶梦。幸,和我长相厮守的他和我三观还是一致的。


  最后修改于 2020-12-29 10:25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打针 下一篇:有你,真好!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